酒玖

爱发电主页:无欢果

折翼(后续番外)

    续上-旧贵族郡主舍脂亡故

  

  这个消息在传达进宫的时候他并没有过多的情绪,或许在其他人看来这样要比曾经的天人之王跟十天众那些贵族的下场要好了太多吧!

  

  时间一天天的流逝,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在这天域中不知过了多少岁月,或许久到让人忘却了天域的过往和过往的人!

  

  那王座之上的王也如愿进入了天人的故土忉利天。天神问之心中所念,即答之……

  

  在这个心想事成的世界他构建着天人一族的未来。永无战争的组群,相处融洽的神魔两族,互相帮扶的族人,纪律严明的城邦……他看着心中所想一样样的构现却也总觉得缺了什么?

  

  缺了什么呢?他手放于胸口细细回想着。  是家人吗?或许从小家中的一切他也曾渴望有疼爱他的父母,以及便于相处互助的兄长吧!

  

  是,但也不完全是……

  

  天人之王试图填补着内心的空白,不知过了多久才睁开双眸_或许他也曾被爱着过吧!他想起那个被埋藏在记忆深处已经缠满蛛丝的身影……

  

  他走在忉利天构造的世界中,穿过人群漫无目的的行走着。他在这里有了一切包括爱他的父母互助的兄长,但似乎唯独没有她的身影。

  

  “天人之王,此之所得皆你心中所显,心中所能想象之物之人便可于此呈现”

  

  心中能想象之人,他愣在原地在脑海中回想着一个人的身影。似乎都是她模糊不清的身影,初见如此……一直如此!除了她的声音他似乎不再记得其他了……

  

  “帝释天……”身后的声音让他转身看去,可那虚幻所构的身影未等凝聚成实体就已消散。无论现实还是忉利天的幻境他似乎都已经失去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很久了。

  

        很久,久到他甚至忘记了她的长相。

  

  王族旁系的府邸,她曾经的宫殿,王宫的花园。他走过每一处记忆中与她有关的地方,但时过境迁有关的痕迹也化作尘土,就连花园中的花都被拔了重新种上新的品种。

  

  帝释天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遍遍的在这几个地方寻找着什么!可忉利天环境跟给他的只是那仅回出现于身后呼唤他名字的声音,逐渐他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

  

  对啊……他忘了,忘了那个小时候说着要娶自己的女孩,忘了那个时时无条件信任自己的女孩,忘了那个自己曾承诺要娶她的女孩!

  

  可笑的事自己连她的样貌都已忘却。

  

  他们都在最爱对方的时候失去了彼此,她如此,他亦是如此。她爱他时已成了可以抛却的筹码在那时看来留她一命已经是顾及旧情。他爱她时却已过去不知几许。

  

  在他离开忉利天后第一次来到了“幽禁”过她的府邸,那座封死的阁楼。在她亡故后也没人再涉足这里,已经过去数年里面也积下一层灰尘,楼上的摆设简单但那扇窗户依旧开着照进了唯一的光线。

  

  他捡起窗户下的那只风筝。白纸已经泛黄他伸手摩挲着那朵颜色淡到将近消失的金莲看向了窗外,口中轻声哼唱起了那首她最喜欢歌曲的旋律……

  

  (他们一开始便彼此相爱当帝释天触及权利后他们的感情就已经起了雾将他们隔绝。帝释天开始觉得舍脂对他的好只是对于喜欢的物品,两人之间只是单纯的某种交易,甚至把舍脂当成了可利用的对象!在他担任统帅之时雾气已经完全将他们隔绝。可当他开始举着火把驱散雾气时,雾气之后有的只是感情的一片狼藉。)

  

        但一切彻底结束后过往的一切都被改写……他是一个很好的王一个让两族融洽相处的王。

  

        有爱他的父母,疼爱他的兄长……他忘却了一切,所有人都完好的再次出去。他坐手在王宫中长长的走廊下手拂过一排的编钟,这看似完美的一切似乎总有一个人的缺席,总有一个人没有回到这个地方彻彻底底的消失……他已经彻底的忘了。

  

        她回不来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